新進菜鳥一枚,是喜愛特攝的狂熱份子,也是初次嘗試同人文,請多多指教!!

最近飛夢魂爆發,靈感如泉湧!

【假面騎士 Ex-AID】與君憶夢 Ch2

跟 @红喧 合作的第二章!!!

 @星晨之夜 節奏開始不一樣囉:目

 @唯ちゃんのしっぽ 這部也想讓妳看看www

接文有趣的地方也會讓大家看見的>W<

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此文為一半架空文,人物屬東映,劇情純虛構。

以下正文開始:

---------------------------------------------------------

今早,永夢如往常般起床時,頭部隱隱作痛,以為是昨晚太晚睡,吃顆止痛藥便出門上班。

 

「永夢,早安。」一踏進休息室,迎來一張笑臉,心情瞬間開朗許多。

 

「早安,明日那。」拉開椅子坐下,翻開記事本確認門診時間,好與夜班醫生做交接。

 

仮野明日那是永夢與飛彩的同學,目標是當上一流的護士長,觀察力極為敏銳,因此一眼就發現青年的異常,挪到對方身旁詢問。

 

「沒什麼,晚睡引起頭痛而已。」其實情況已發生不止一次,永夢卻選擇忽視。

 

凡事都做最好的準備,也必須做最壞的打算,是高中老師的建言,可此時的青年並不願面對,潛伏在身體深處的異樣,只為了等待那曾允諾過他的人。

 

「寶生。」伴隨敲門聲和呼喚進門的,是聖都醫院的院長,也是飛彩的父親,鏡灰馬。

 

永夢立即起身迎接,一旁女孩反應慢半拍,男人笑著擺手,不希望自家醫生如此緊張,更何況是兒子的情人。

 

起初鏡灰馬十分反彈,認為飛彩是為了嘗鮮,不該糟蹋他人的心意,外加對於同性的傳統觀念,但讓男人得已改觀的契機,是飛彩出國的前一夜。

 

『我一定會回來接他。』

 

當時他向兒子推薦友人的女兒,卻根本不屑一顧,堅硬的態度讓男子為之一愣,之後在美國的表現更是出類拔萃。

 

永夢的能力也是不相上下,兩人進步突飛猛進,見此,與其傷害,灰馬選擇守護孩子的幸福,這是他作為父親的職責。

 

“一周之后飞彩就要回国了,你知道了吗?”灰马把永梦叫出门后问道。

“嗯,昨天飞彩给我打过电话说过了。”永梦乖巧地点了点头。

“这小子!居然先没给我说?!”灰马立刻丧了个脸,对自家儿子厚此薄彼的行为表示不满。

 

本来以为今天一早就知道这个消息的自己应该会给永梦一个惊喜,结果谁知道…

“啊,不是,院长,我…”永梦神色微微一紧,有些慌乱地摆了摆手。

对于镜灰马已经知道自己和飞彩的关系一事,虽然庆幸于灰马爸爸的开明,但有时永梦还是会不可避免的紧张,担心自己哪里没做好惹得对方不开心了。

“呀,永梦别紧张,我只是在骂骂那个臭小子而已。”灰马轻轻地拍了拍永梦的肩,让人放松下来。

 

其实在与永梦的不断接触过程中灰马倒是早就放下了当初的那点隔阂,因为永梦的确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为人善良谦和,工作认真负责,就是有时迷糊了点。

 

这么长时间下来,灰马也就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甚至已经将永梦当做自己的另一个儿子来看了。

“永梦,我想在飞彩回来那天给他办个迎接会,你看怎么样?”

“唔,很好呀,大家一定都很想他的!”

“那这件事就交给你操办了,记得对飞彩保密啊。”

“诶?嗯,好的!我一定会好好做的!”永梦拍了拍胸脯保证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芒。

 

翌日,青年來到某間辦公室前,敲門後進入,裡頭的人看見永夢,滿面歡喜的上前迎接,將手臂壓上他肩頭。

 

「你可讓我好等阿,永夢。」

 

「抱歉,貴利矢學長。」語含歉意卻漾起笑容,此人正是大永夢一屆的九條貴利矢,擔任病理與解剖雙學位的法醫。

 

貴利矢先前就知道永夢來聖都實習,卻基於出國參加學術會,兩人最近才有機會見面,剛好接近飛彩歸國的時期。

 

「學長,可以請你幫個忙嗎?」想起來的目的,先將男子的手移開。

 

「怎啦?」

 

青年說明稍早的事情,貴利矢理解的點頭,允諾會幫忙迎接飛彩的事,還說要把放射科的花家大我一起拖來,兩人碰面必有爭吵,但在他人眼中關係是無比要好。

 

「那先謝謝學長,我下午還有門診,先走了。」永夢轉身準備離開時,一陣暈眩襲來,腳步踉蹌險些摔倒。

 

見狀,男子一個箭步上前,扶住搖搖欲墜的青年,隨即看見對方鼻子流下鮮紅,趕緊讓他坐下拿面紙止血。

 

「你這樣多久了?」貴利矢語帶嚴肅,莫名暈眩加流鼻血,不安閃過心頭。

 

「一個月前開始的,這幾天才變得嚴重。」

 

「沒有去檢查嗎?」男子不敢置信,同為醫生竟會放任身體到如此地步。

 

永夢不是不知道貴利矢在氣什麼,但他害怕去檢查,每當冒出這個念頭都會暗自嘲笑自己,青年並不害怕死亡,他害怕的是被留下來的人的淚水。

 

小時候一場車禍,讓永夢失去最重要的弟弟,感覺他在懷中慢慢失溫,自己卻無能為力,不論多少眼淚都挽回不了,那時的衝擊讓青年立志成為醫生,為的就是不想再讓任何人哭泣,可以守護大家的笑容。

 

“我没事的,学长,休息一下就好了。”永梦摆了摆手,挤出了一个算不上好看的笑容,示意贵利矢不用担心自己。

“不行,现在就跟我去做检查。”贵利矢强硬地抓起永梦的手,说着就要将人往门外拉。

“学长!”永梦使劲挣脱开来。“拜托了,至少请等到飞彩的欢迎会结束之后…”永梦用他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贵利矢,恳求道。

“…为什么一定要等到那时候…”

“…我不想因为检查的事影响到我的心情,我想以一个最好的面貌去见他。”

“这难道不是要等到检查完之后才会是有个好面貌吗?还是说你…”已经有了什么不好的猜测吗?

“拜托了学长!总之这件事就等到那之后再说吧!”永梦向着贵利矢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趁着人还没反应过来就急匆匆地跑掉了。

“啊…真是的…就是因为你这样才更让人担心啊…”贵利矢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看着空荡荡的办公室,贵利矢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拿出了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花家吗…” 

- Tbc - 

评论(16)

热度(20)